大人的時間

2026-06-26

這禮拜二去剪頭髮,被問說「你畢業了嗎」

格格不入

原來這是小孩子不會出現的時間,仔細一想也是,小孩只能待在學校裡面,就算比較自由的大學,也還是要上課,而且這裡離大學比較遠,出現學生的機率又更低了。我沒有想過我應不應該出現在這裡,所以有點後知後覺的發現這件事。

簡單和她聊了幾句,她也知道有一些大學提早放暑假,不過臺南的大學都還沒放假,所以才不習慣有稚嫩的臉出現在這裡,因此才問我「畢業了嗎」,而不是「放暑假了哦」。

自從她問完我之後,我就開始緊張起來了。原來我是少數人,不應該出現在這裡,最不自然的那個。別人是怎麼看我的,走丟的高中生?畢業的大學生?感覺一舉一動都被注視著,很不自在。不過這樣的想法只持續十秒,其實也不怎麼在意,很快就消失了。

我不在的時候

這讓我好奇其他人都在做什麼,小孩子去上學,只有大人的世界裡,會有什麼樣的事情?

工作、買菜、家務,會有娛樂時間嗎,會的話都在做什麼。大人都比較少玩遊戲,可能是看電視、追劇、看書、看Youtube。

大人有什麼目標嗎。對於學生來說,把書讀好就是我們的目標,但是大人已經離開學生的階段了。

對於大人會做的事,我總是沒什麼心得。

午餐

最後在都是大人的時間裡去吃了午餐。結了帳,找空位坐……什麼嘛這不是有小孩子嗎,就坐在離我一段距離的右前方,還三個。看起來是高中生,不確定。

看來也沒有什麼純粹的大人時間,小孩子還是會像我一樣的東一個西一個冒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