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小事2

2026-06-22

理想的對話

之前媽媽傳訊息問我明天的早餐。

當然原話不是這樣,這是我在想像,如果有非常了解我的人,那她應該會這麼回答。

「明天早餐要麵包肉包地瓜哪一個」

「帝國」

「好」

如果能夠理解我的帝國,是因為打字方便只打了ㄉㄍ,所跳出的第一個選字,那就太好了。

十分鐘後

「地瓜缺貨」

「那蕃薯有嗎」

「也沒了」

如果也能夠理解我的玩笑,那就太好了。

今天早上在剝蛋殼。

我每次都在肚子那裡敲一個裂縫,然後輕輕擠壓,讓裂縫沿著它的腰身裂開。接著小心翼翼地,捏著它的頭和屁股, 然後趁水煮蛋一個不注意,把蛋殼從它的身體抽離。

不過每次都失敗,最後就會變成要剝兩個已經變成一半的水煮蛋。

所以我現在都會先在腰線剝掉一圈殼,像削蘋果那樣,然後再上下分離,這樣就可以完美的變成兩半。

至於為什麼。我喜歡看到蛋殼保持完整的樣子。

火鍋

我算喜歡吃火鍋,但是吃火鍋好麻煩,它竟然會燙,每次都要等涼了才可以吃,誰趕快來發明一個不會燙的火鍋。 2026了,AI都發展成什麼樣了,區區一個火鍋的問題都解決不了。

不少火鍋店都會有冰淇淋(和冰沙),為什麼都有冰淇淋呢,吃完火鍋再吃冰淇淋不會拉肚子嗎,還是這是什麼行銷策略,拉完肚子就可以繼續吃, 吃完又去吃冰淇淋,又拉肚子,然後又吃。難怪每次火鍋店都要等很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