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錄專心2

2026-06-23

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成功了沒,放暑假之後感覺生活沒有秩序,醒來就是開電腦打開遊戲,不像在學校還可以上課、作業。 說不知道是因為我覺得作息沒有變差,沒有意外的話每天都可以十二點以前睡覺,起床時間的話就不一定,心情到了自然就會醒。

上週手機的螢幕使用時間是三十七分鐘,低於一個小時的原因是因為都轉移到平板上面了,平板這週是兩個小時又五分鐘, 其中Youtube佔最多,我印象中也是如此,有時候還是會打開Youtube不斷的往下滑,不過有時候是我把平板放在電腦前面, 一邊玩遊戲一遍看影片,所以也不是都在耍廢,雖然好像沒有比較好。讀書也幾乎沒有進度,這本小說不知道暑假結束之前能不能看完。 在學校好像蠻多時間在看的,在家怎就沒有呢。

所以我就想到一個大概兩天就會放棄的計畫,就是安排課表,就按照學校的上下課時間,把我想做的事情一一排進去, 在什麼課就只能做什麼事,像是目前計畫早上來的第一節課是部落格課,顧名思義就是來寫部落格的, 但也不是每次都下筆如神七步成詩那麼有靈感,所以只安排了一節課。再來計畫是寫程式,在程式上面我也有個看起來三天就會放棄的目標, 就是部落格網頁不用Book主題了,也不用Zola生成了,全部改為自己寫的程式,自己設計的網頁。看起來我做兩下就會放棄了。 雖然說不用Zola,但還是會用Markdown轉成HTML的方案吧,這樣比較方便,或乾脆直接寫HTML。主題的話現在正在緩慢推進中, 希望暑假之前可以正式上線,不會半途而廢。以前雖然有寫過一點點HTML,但是CSS接觸非常少,大約是只會改顏色的程度。

早上就三節課就好,我也沒有每天都能八點起床,一不小心就會睡回去了。一節課是五十分鐘,計畫從九點十分開始,所以大概是這樣

時間
18:10~9:00不安排
29:10~10:00寫部落格
310:20~11:10網頁
411:20~12:10網頁
512:10~13:20午餐時間
613:20~14:10閱讀時間
714:20~15:10日文
815:30~16:20日文

每天也許不一樣,但我還沒想好其它天要做什麼,而且上到四點就好。

我發現每次要等待的時候就會想要滑手機,像是等遊戲讀取、重開機進Windows的時候,在外面就不會, 我的意志力還勉強能夠堅持不要在等餐的時候滑手機。

這是開始後的第二次紀錄,希望可以慢慢變好。